客家布馬舞「跳」進立法院 700年傳統文化得以延續

▲中平國小學童跳布馬舞非常可愛。(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桃園縣中平國小學童18日在立法院廣場大跳「饒平布馬舞」,宣揚傳統客家文化,國小學童穿上顏色鮮艷的布馬裝,模仿馬兒昂首、跳躍神情,為傳統客家文化注入新意。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中平國小宣揚客家文化不遺餘力,且學童從小接觸布馬舞,讓文化向下扎根,也有助客家文化傳承。

有700餘年歷史的饒平布馬舞,最早流行於春秋戰國時代饒平新豐九村一帶,以模仿馬形態為舞蹈的布馬舞,人馬形象與舞蹈鮮明,得以流傳後世。

▲陳學聖認為,學童從小接觸布馬舞,可讓文化向下扎根。(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會現場,數十名位中平國小學童與社區媽媽穿上顏色鮮艷的布馬裝,模仿馬兒昂首、跳躍神情,描述農產豐收,馬車載滿食糧,歡天喜地氛圍;另有滑輪布馬演出,小朋友們腳踩直排輪,動作靈活矯捷,獲得不少掌聲。

桃園縣中平國小為過嶺聚落唯一的小學,更是努力推行客家饒平文化,經過團隊多年的努力,以「打造饒平的家鄉」榮獲教育部特色學校方案特優,同時獲得桃園縣特色學校認證,也在2012年金曲獎頒獎典禮上擔綱演出,讓客家饒平的布馬文化大放異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