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車內切小車向外 五楊高架前「死亡交叉」

東森新聞黃啟洞、陳宜宜/桃園報導

五楊高架中壢楊梅段,昨天下午4點正式通車,原本希望解除中山高台北到桃園路段的塞車噩夢,沒想到因為動線規劃有問題,變得更塞而更危險。北上從楊梅收費站出來要上五楊高架,中間500公尺,出現了「死亡交叉」路段,因為原本開在內側的轎車,想上高架得橫越5線車道,而從過磅站出來的貨車,因規定只能走平面道,不得已硬往內切,雙方交叉會車時,很容易出意外。

16日傍晚4點多,五楊高架中壢楊梅段正式通車,北上路段卻亂糟糟,很多車都不遵守秩序,從排對車流中隨意切入,讓高速公路上險象環生。車潮太多走走又停停,4點多開放通車的高架道路明明近在眼前,過了10分鐘卻還上不了,現場整個大塞車。

五楊高架禮拜天通車第一天,塞車噩夢還是存在,車流卡卡更嚴重,原來問題出在行車動線。高公局人員表示:「貨車不能走(五楊高架),就只能向內線切。」從外向內切的大型車輛,遇上了從內側ETC車道向外切入高架橋的車流,形成恐怖的「死亡交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制高點來看,北上過了楊梅收費站後距離500公尺的右前方上坡,就是五楊高架入口。內側轎車想轉高架,必須橫跨5車道往外切外側;貨車依規定只能走平面道,得往內切,雙方會車成了恐怖的「死亡交叉」。

實際到收費站後現場看,貨櫃車和小轎車交叉驚險會車場面一直存在,因為大貨車通過收費站後要從右邊地磅站過磅,而小轎車的ETC通道口剛好又在最內側,不管怎麼走都危險。

雖然駕駛說五楊高架分流後的確有紓解一些車流,但走ETC的小轎車開上高架橋前,得橫向穿越和其他車爭道,看來五楊高架通車後還有很多缺失得好好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