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高五楊段成「死亡高架」 每月車禍數暴增150件

我們想讓你知道…上禮拜開那路段,不熟的人經過,簡直是玩命


▲中山高泰山收費站前,因五楊高架施工造成車禍數暴增。(圖/東森新聞提供)

東森新聞林裕豐、張均緯/台北報導

五楊高架橋預計連接18標到楊梅,疏散桃園段的車流,但是卻在泰山收費站前設立上下匝道,高架橋的橋墩直立在中山高速公路上,駕駛在國道上開車得避開這些大柱子,一不小心就容易發生事故,未來開通後,還要上下匝道。這個路段成為死亡交叉點,五楊高架開工後,每個月的車禍件數從250件變成400件,還沒等到五楊高架帶來的便利,得先面對危險設計。

開車在中山高速公路上直直走,快靠近泰山收費站,卻差點撞上柱子,只好趕緊往外切,這一根根的障礙物就是五楊高架橋的橋墩。五楊高架橋橫越中山高速公路,施工不僅車道縮減,堆上貨櫃國道瞬間成了工地。

原本交通部的宣傳動畫把五楊高架說得像是巨龍,過了收費站可以直上五楊一路暢通到楊梅,但實際的狀況是,過了收費站車子全擠在一起,閃過柱子像是過山洞,一不小心就是擦撞。五楊高架的設計要把泰山收費站當成轉換站,要開長程的車輛從內湖的18標下來後,過了收費站可以上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五楊把匝道設計在國道中間,左右車輛切來切去加上車道縮減,這裡成了死亡交叉,路段的交通意外件數從開工前的每月250件,直線攀升到每個月400件,甚至發生死亡車禍,故障的小貨車硬生生遭聯結車追撞,駕駛被夾死在路邊,五楊高架的設計與施工時期的混亂,真的讓人捏把冷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