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二號」衛星運行2年 明年1月突破1千萬公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嫦娥二號」衛星於2010年10月1日成功發射,從原本6個月的設計壽命,到如今已經運行26個月,13日在距離地球約700萬公里處,繼續向更遠深空飛行,預計明年1月有望突破1千萬公里

▲「嫦娥二號」運行26個月,明年有望突破1千萬公里。(圖/取自中新網)

據《新華網》報導,2012年12月13日嫦娥二號衛星成功飛行在距離地球約700萬公里遠的外太空,原本設計壽命僅半年,已經運行長達2年。嫦娥二號在2010年10月成功發射以來,從原本38萬公裡外的月球,一路飛行到700萬公裡外的小行星,不斷刷新紀錄。

報導指出,嫦娥二號原本是嫦娥一號備份星,但因嫦娥一號圓滿完成了繞行月球的任務,嫦娥二號由「替補」變身「先鋒」,今年成功飛越小行星,就表示大陸擁有飛入行星際的探測器,以及突破1000萬公里遠的軌道設計與控制技術等能力,有助於未來深空探測,尤其是小行星的探測奠定基礎。

中國國防科工局局長陳求發表示,嫦娥二號正朝更遠深空飛行,明年1月有望突破1000萬公里;目前,嫦娥三號以嫦娥二號的本體製造進展順利,預計明年下半年會發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