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大臣顫抖兩度口誤:北韓發射導彈!

▲日本防衛大臣森本敏召開記者會,談北韓發射衛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12日上午利用運載火箭「銀河3號」將「光明星3號」第2號衛星發射升空,成功進入預定軌道,此事是這天一早的國際大事件,鄰國日本軍方大為慌張,日本防衛大臣森本敏在記者會竟慌到兩度口誤:「北韓發射了導彈!」

日本華文媒體《新華僑報網》報導,今午的記者會與以往不同的是,向來穿西裝的森本敏穿上了軍裝,一開口就語帶顫音地宣布,「今天上午9點45分,北韓發射了導彈。」他身旁有人立刻指點著他桌前的資料,並對他耳語。森本敏又趕快說,「我剛才說錯了。重來一遍吧。今天上午9點49分,北韓發射了導彈。」

之後,森本敏表示日本首相野田佳彥為此發出三點指示。第一,有關省廳要緊張起來,積極收集、分析相關情報;第二,盡全力向國民提供相關訊息;第三,要做好一切準備,防止意外情況的發生。

新華僑報總編輯蔣豐指出,自從12月1日北韓發出即將發射衛星的預告後,日本在東京及沖繩6個地點佈置「愛國者3」,森本敏還下達了攔截「破壞命令」,但這次北韓發射衛星順利在日本時間上午10點01分通過沖繩上空,日本不僅沒有啟動攔截裝置,而且在沖繩縣絲滿市佈置的「全國瞬時警報裝置」設定錯誤,也沒有傳遞出相關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