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不放煙火  賴清德邀張盛和跨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南沒有煙火也挺熱鬧的...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煙火已經成為跨年晚會的壓軸,不過台南市跨年硬是不放煙火。台南市長賴清德響應低碳環保,跨年不放煙火,還邀請財政部長張盛和到台南參加沒有煙火的跨年活動。

▼台南市跨年不放煙火,市長賴清德(左四)邀財長張盛和去台南跨年,右二為跨年晚會主持人彭恰恰。(圖/取自台南市政府網站)

財政部長張盛和提出跨年不放煙火的建議,引來許多縣市的反彈,不過張盛和還是有「知音人」,就是台南市長賴清德。台南市政府11日上午假觀光舉辦「跨年三部曲」記者會,賴清德親自北上邀全國民眾到台南送走全國最後一抹夕陽,並在全國最低海拔處迎曙光。

賴清德說,全台各地流行放煙火跨年,不過台南市貫徹低碳環保理念,支持財政部長張盛和不放煙火建議,今年連續第2年,跨年晚會以影音聲光秀取代煙火表演。賴清德還邀請張盛和到台南,參加沒有煙火的跨年活動。

雖然沒有炫麗的煙火,不過台南跨年還是很有賣點,台南市政府結合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跨年三部曲,包括北門送夕陽、高鐵台南站由彭恰恰主持的跨年晚會及左鎮二寮迎曙光。

賴清德說,儘管台灣本島第一道曙光,出現在台東太麻里,但台灣本島最後一抹夕陽,卻是從台南北門離開, 而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則是欣賞落日最佳景點。另外左鎮二寮日出美景在攝影界傳頌多年,是不少攝影家的私房景點,二寮日出不輸阿里山以及玉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