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空服員抗議公司加薪2%形同施捨 僅提供有限度服務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羨慕,台灣的工會跑哪去了?!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於12月3日時,號召空中服務員到機場大廳對公司抗議「加薪百分之二形同施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泰航空公司的空服員公會不滿資方對於僅願意加薪2%,10日開會決定採取工業行動,目前將有超過1600名僅願意提供有限度服務,除了聖誕節之外,其他日子僅願意提供有限度的服務,要強迫資方重回談判桌談判。

工會主席黎玉蟬表示,短期內工會會員只提供有限度的服務或按照規章工作,僅耶誕假期不會罷工;而如果資方仍未重返談判桌,不排除將在元旦假期或農曆新年將工業行動升級至罷工。

黎玉蟬保證,工會一定會預留有足夠的時間通知社會大眾,方便旅客更改行程,罷工是最後的一步,希望資方儘快重回談判桌,不要將問題一拖再拖,她也對旅客造成的影響致歉。

目前空服員公會已通過啟動緊急應變基金來應付罷工期間的支出,同時也成立律師和立法會議員組成的工業行動顧問團,為可能參與罷工的員工提供法律保障和協助。

編按:

工業行動(Industrial action),指的是工人同老闆談判時,討價還價的一些行動;做法上包括罷工、按規章工作,拖慢工作效率等,以增加談判籌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