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小董無奈嘆:勞工不求老闆加薪,反怪軍公教過太爽

我們想讓你知道…勞工自己要爭氣啊,權力一定要自己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最近成為各界討論議題,生活苦哈哈的人民看不慣高呼刪除預算,老一輩的軍公教人員則是認為這是有心人操作,自己不應是代罪羔羊。最基層的退休軍人小董則認為,勞工不要求老闆、企業加薪,反而怪到軍公教頭上,實在是很無奈的事情。


▲志願役二兵薪水29625元,比某些大學生領的22K好多了。

小董接受《蘋果日報》「人間異語」專訪時指出,年輕時因為不忍媽媽讀自工作撫養5個小孩,因此便毅然決然進入中正預校就讀,當時外界景氣一片大好,大家都反對他去當兵,認為沒出息,就算做粗工收入都比當兵多。

不顧外界反對,小董仍然投身軍旅,但服役期間仍備受冷嘲熱諷,到了台灣經濟起飛時,朋友更勸他不要再當兵;女友的父親則認為小董薪水養不起全家,萬一出事還要人家守活寡,讓他聽了很傷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辛苦了一輩子,小董終於盼到了退休這一天,但卻在一夕之間成為外界砲轟的對象。他感嘆的說,過去台灣社會大賺時,沒人想幫軍公教加薪、謀福利,如今景氣差卻又反過來罵軍公教過太好,實在讓人很無奈。小董認為若政府裁減軍公教福利,真的能幫到勞工朋友最好,但又若流入高官口袋,恐又成為自肥把戲。

根據主計總處22日公布資料顯示,今年1到8月國人實質平均薪資為43514元,上班族月薪倒退回14年前,是1998年來新低。另根據國軍人才招募中心資料指出,志願役中二等兵薪水為29625元、下士一級為37345元、少尉一級為4583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