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務座談 馬英九:改革年金制度被罵沒關係

我們想讓你知道…被罵沒關係,你自己說的喔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退休公教人員的年終慰問金改革,不只引爆國民黨茶壺內的風暴,更嚴重撼動藍營鐵票部隊。總統馬英九8日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連趕兩場黨代表座談,強調他被罵沒有關係,只要能完成改革,對國家、土地、人民就有交代。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表示,只要能完成改革,他被罵沒關係。(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國民黨黨代表座談列車,8日開進了桃竹苗,這三個縣市同時也是國民黨票源較為集中的地區。上午馬主席親自主持「新竹縣市、苗栗縣黨代表座談會」,與會黨代表最關注的議題,還是集中在年終慰問金以及社會保險等等。

社會保險制度財源嚴重不足,勞保還不斷傳出可能破產的消息,馬主席致詞時表示,政府會好好處理年金的問題,讓40歲以下的公務員與勞工不必擔心領不倒錢,做到「財源要充足、行業不能不平、世代不能不均」的原則,拉近大家的距離,感覺就會比較好。「我被罵沒有關係,只要能完成改革,對國家、土地、人民就有交代」,馬總統說,國民黨做這些跨世紀的努力需要很大的付出,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而對於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馬主席也表示,當年軍公教人員的薪資及退休金相對較低,所以希望退休俸能盡量與薪資拉近,讓退休生活不要太差,不過現在軍公教待遇已不比民間企業差,產生行業不平問題,政府以低收入新台幣2萬元為基準,制定「照顧弱勢」及「關懷忠良」原則發放。馬總統強調,退休年終慰問金每年需要約新台幣192億元,對政府財政是嚴峻的考驗,在財政不佳時,政府必須做到「生之者眾,食之者寡,為之者疾,用之者舒 」,以改善國家財政,希望大家體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