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首都龍頭?江宜樺:看不出自己具備參選條件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要馬挺的人就具備參選條件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身兼行政院「年金制度改革小組」召集人的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最近馬不停蹄拜會立法院,聽取各黨團的意見。而對於是否參選台北市長的問題,江宜樺4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從來沒有參選規劃,也看不出自己具備參選的主客觀條件。」

►為了年金改革,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頻赴立法院溝通。(圖/記者陳佳雯攝)

從10月底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傳出重回國民黨的消息後,江宜樺的一切動作,都被賦予選戰謀略的聯想。對於是否參選台北市長,江宜樺接受廣播訪問時表示,他從來沒有參選規劃,「我也看不出來,我具備有參與選舉的主客觀條件。 」

剛剛接下行政院「年金制度改革小組」召集人,同時負責政院年金專案辦公室的主要業務,江宜樺除了積極走訪立法院和各黨團溝通意見以外,也積極參與媒體專訪。對於為何不舉行國是會議進行年金改革, 江宜樺強調,就政治面而言,民眾會對國是會議有所期待;但就實務運作面來講,國是會議絕對不是解決像年金制度這樣複雜公共政策問題的最好途徑。他認為,弄清楚事情本質,衡量可能的時間成本,務實就既有管道尋求合乎程序的處裡,比開國是會議更有效益。

現在年金爭議確定回到體制內舉行,江宜樺說,年金改革分2階段,明年1月中旬前提出勞保改革方案,以及其他相關年金的可能方向;明年1月中旬之後,就會提出方案尋求支持。而除了重新設計年金制度,也要提高政府基金操作效能,多賺一些錢,民眾繳得錢就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