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發變中颱一週內不影響 今天雲林到基隆防大雨

我們想讓你知道…濕漉漉的,不舒服。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第24號颱風寶發,1日凌晨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央氣象局研判,一週內對台灣無影響。今天台灣持續受鋒面影響,天氣不穩定,雲林以北到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北部溼涼,中南部較舒適溫暖;4日起各地氣溫會明顯下降。

根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寶發颱風凌晨2時位置在關島南方1020公里海面上,距離鵝鑾鼻東南方3110公里,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朝西北西移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38公尺(即每小時137公里),相當於13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8公尺(即每小時173公里),相當於15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

氣象局說,颱風一週內對台灣不會有影響,且因台灣屆時已在大陸冷高壓影響範圍內,颱風不易太接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提醒,近兩天受到鋒面影響,今天雲林以北到基隆北海岸有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因連日降雨,山區易出現坍方及落石,民眾到山區活動要特別小心。

氣象局說,今天白天的高溫,北部及宜蘭約攝氏21度,整天溫差小,感受較溼涼;中部及花蓮、台東約23度到25度,南部約28度,感受上較舒適、溫暖,未來兩三天仍受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都是有雨天氣,4日起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將明顯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