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投資暴增40倍 印股年末氣勢勝

記者蔡怡杼/台北報導

國際資金已連17周淨買超印度股市,且根據彭博資料統計,今年以來至11月26日為止,印度的外國機構股票投資(WFII)淨額為192.27億美元,年比增幅超過40倍,為亞洲之最,匯豐中華投信表示,在政策利多出台下,印度股市多頭氣勢有望延續。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27日宣布,鑒於印度經濟擴張強勁,且儲備狀況和投資率較其他新興經濟體穩健,故維持印度Baa3級的主權債務評等且前景穩定。此舉大大安撫了先前擔憂印度恐面臨債信降級威脅的投資人,當日印度股市大漲305點,漲幅1.65%,創9月21日以來最大漲幅。

匯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楊惠元指出,印度總理Manmohan Singh於國會冬季會期面臨反對黨的猛烈攻勢,然其周二對外表示,對開放外商直接投資(FDI)多品牌零售業的政策在國會過關有信心,意指可望持續推動改革,以刺激印度經濟成長和避免信評遭調降。隨著年終將至,似乎也預示著今年的最後1個月裡,印股的多頭氣勢可望延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