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經濟成長緩慢 馬:民間參與公共投資不能斷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府29日進行財經月報,由公共工程委員會提報「促進民間參與公共投資策略」,馬英九總統會中裁示指出,雖然受到國際情勢影響導致國內經濟成長趨緩,但政府提供民間參與公共投資的機會不能中斷,他指示行政院要求各部會儘速檢討並提出指標性計畫,指派專人負責全力推動。

▼馬英九總統日前出席年金改革記者會。(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公共工程委員會在「促進民間參與公共投資策略」報告中,說明促參成效及未來商機、促參精進作為及創新思維等。而對於引進民間資金方面,與會者均認為,壽險業者資金充足,如果能有效引導參與公共建設,不僅可以減輕政府財政負擔,也可以創造就業機會、帶動經濟成長,政府與民間業者均可因此獲益。

馬英九在裁示中則指出,中央與地方政府都應該積極招商、開發案源,行政院可以組織專案小組,彙整檢討可行的目標計畫,就各種促進民間參與的模式,評估篩選後並予以追蹤列管。

他並要求行政院應定期檢討進度,用快速、集中且持續的行動來克服困難、全力推動,不但可以引進民間資金與專業能力,提供高品質的公共服務,也可以展現政府的執行力,達到振興經濟的預期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