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遭批笨蛋 小英:不期待總統英明神武

我們想讓你知道…英九英文,英明神武,千秋萬載,一統江湖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英國「經濟學人」周刊以「bumbler」笨蛋形容馬總統,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7日在台中參加活動時表示,她沒有期待總統「英明神武」,對各領域都有高明見解,應該是領導國家社會共同對話,解決危機。

◄蔡英文不期待馬總統「英明神武」。(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小英教育基金會舉辦的「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工作坊」第2期活動,17日在台中日光溫泉會館舉行。蔡英文在自己的主場上,談到「經濟學人」周刊批評總統馬英九。蔡英文表示,她沒有期待總統是個「英明神武」的人,在每個領域都有高明見解或是專家,她期待的是總統可以領導國家及社會共同對話,共同面對、解決問題。

對於馬總統邀請蔡蘇進行國政諮詢會議,蔡英文指出,她期待馬總統能依職責召開國是會議,讓台灣社會得以參與,而不是少數人關在房間決定社會整體議題,希望總統能有全面性考量,而不只是形式與在野黨領袖見面。蔡英文強調,馬總統面對的問題,不是與在野領袖見面,而是台灣社會所面臨的財政、退休年金及經濟發展動能不足等危機,必須社會共同面對、共同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