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補「斗米蟲」有錢買不到 一條460傳可治小兒厭食

我們想讓你知道…忽然想到了可樂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寧波網友近日發微博稱,一種「斗米蟲」是最好的滋補品,一條100元人民幣(約466.7元台幣),有錢還不見得買得到。專家介紹,這種蟲其實叫「雲實蠹蟲」(又稱雲實蛀蟲),能夠增強人的免疫力,對小孩的厭食、哭夜尿床也有效。

寧波網友「無欲無求的46」13日發微博指出,「斗米蟲」在寧波叫做「汪汪浪蟲」,可以磨成粉給小孩吃,也可以放在蒸蛋裡蒸著吃,小孩吃了增強食慾,大人吃了滋補。由於這種蟲現在很少見,價格自然也不便宜,前幾天家人碰到有人在賣,花了200元(人民幣)買了兩條,「現在用米養著」。(下圖/取自網路)

寧波市農業科學研究院生態研究所副所長姚紅燕翻了資料,確定這種蟲叫「雲實蠹蟲」,「古時候,人家拿一斗米換這麼一條蟲子。所以稱為『斗米蟲』。」它能夠增強人的免疫力,對小孩的厭食、哭夜尿床也有效。」《本草綱目》、《神農本草經》、《中國藥典》都有記載。

雲實是一種密生倒鉤狀刺的灌木,別名「百鳥不停」。姚紅燕表示,其實楊樹、柳樹等樹也會有類似的蠹蟲,但不一樣植物的蟲,取食的營養成分不一,例如雲實是一種藥用植物,它的蛀幹害蟲的有效成分和藥理功效肯定要勝過其他的蠹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