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游進胃!陸家長餵幼孩吃活蝌蚪 稱:本草綱目有記載

 

 ▲游來游去的蝌蚪,被一口一口餵進孩子的嘴裡。(圖/翻攝自重慶晨報上游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站近日流傳一部影片,一位家長餵孩子吃「活蝌蚪」,稱可以強身健體,讓網友嚇壞。醫生表示,蝌蚪含有大量寄生蟲,如果將牠們吃下肚子,非常有可能感染曼氏裂頭絛蟲。

據《重慶晨報上游新聞》報導,影片中碗裡有六、七隻游來游去的蝌蚪,被以不慢的速度,一口一口餵進孩子的嘴裡。這位家長聲稱,吃活蝌蚪可以強壯身體,而且這樣的說法是源自本草綱目上所記載的。

報導指出,過去曾有男子為了治療皮膚病,生吞了兩大碗活蝌蚪,結果皮膚並不僅沒有治好,還出現了持續發燒、拉肚子等症狀,直到就醫後才發現自己染上了寄生蟲。

據悉,本草綱目上寫著,吃活蝌蚪可以解毒治瘡。但醫生表示,實際上真的吃下肚後,沒有長瘡的孩子都真的要長瘡了;除了蝌蚪不能生吃,青蛙、蛇等動物吃了也有可能被感染。

蝌蚪確實是一種中藥,提取出來的液體對某些疾病也有一定的治療效果,但是千萬不要隨便生吃活蝌蚪,更不要聽信偏方,以免患上無法根治的疾病。

▼蝌蚪雖是一種中藥,但應該不是生吃。(圖/翻攝自重慶晨報上游新聞)

▲生蝌蚪。(圖/翻攝自重慶晨報上游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