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富士二鷹三茄子 祈求幸福好運的初夢餐盤

圖、文/生活童話

初夢在日本文化中,指的是新年做的第一個夢,而日本人有一傳統說法,表示初夢的內容可以預測未來一整年的運勢!如果在初夢中夢到富士山、老鷹、茄子這三樣東西,就會被認為是吉利的象徵。相信大家一定一頭霧水,還好生活童話有追根究柢的精神,原來是因為富士山在日本人心中是神聖且最高聳的山,而老鷹是聰明且強壯的鳥類,至於茄子?跟著生活童話繼續看下去吧!

5
就算沒有日本的這個傳統習俗,光是看這樣的瓷盤,也覺得幸福感油然而生!

3
身為日本最高的山,富士山的形象深植在日本人心中,而也因為富士山的獨特地位,日本人們一直以來希望將其申報為世界自然遺產。

2
這個盤子還不只是老鷹這麼簡單唷,注意到了嗎?盤子上的圖案也是日本的國旗圖案!威武的老鷹飛翔在烈日中,也難怪大家會覺得在新的一年開始夢到老鷹會是吉祥的象徵。

4
最後生活童話要跟大家解釋一下為什麼茄子是吉祥的象徵,原來茄子(なすび)在日文中的發音和「達成」(成す)相似,所以都被認為是好運和吉利的表現。

1
在使用的方式上,可以用富士山做為沾醬的碟子,把茄子當成筷架,至於老鷹盤,就放自己喜歡的食物吧。如果能夠在新的一年開始吃到讓自己心情好的食物,想必一整年都能平安順利!時間過得好快,一下子就到了年底,對於新的一年,大家有什麼期待以及目標嗎?不管初夢能不能夢到富士山、老鷹或是茄子,只要心中有堅定的夢想,努力實踐,一定有成功的一天!

童話嚴選之延伸商品

餐桌上也能有這麼多的創意設計?獨特品味等您鑑賞!

餐具大集合,創意餐具陪您饗用每頓佳肴~

日本風格公車站牌跑到書桌上來了?趣味時鐘登場!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