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經濟不能只有勞工配合!義大利87城市罷工

我們想讓你知道…他們常常罷工抗議,儘管大多沒有效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義大利11月14日有87個城市走向街頭罷工,抗議撙節措施;勞工總聯盟表示,撙節沒有用,只會摧毀歐洲、卡住經濟成長,且讓失業率不斷攀升。「我們需要社會對話,不能只要求勞工配合!」失業率不降反升,是因為企業不願投資,無法創造就業機會 。

▲不只義大利,西班牙也在罷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響應歐洲工會聯盟的呼籲,義大利14日進行4小時的罷工,有87個城市的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歐洲的撙節措施。在義大利最大工會組織「勞工總聯盟」(CGIL)的號召下,有數萬民眾走上街頭,高喊:「為了工作和團結,拒絕撙節措施。」米蘭的遊行,從威尼斯門出發,在米蘭大教堂前集結。

勞工總聯盟表示,撙節政策不但沒有用,還會摧毀歐洲,掐住經濟成長、讓失業率不斷攀升。而政府不斷刪減預算,只會讓社會不平等持續惡化,造成社會不正義。勞工總聯盟員工伊格爾(Igor)說,義大利勞動市場已經比以前還要有彈性,但是失業率「不降反升」,因為企業不願意投資,無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我們需要社會對話,不能只要求勞工配合!」在中學擔任音樂老師的馬柯(Marco)表示,蒙蒂政府應該要改革金融體系,而不是一直砍教育預算。59歲的保羅(Paulo)則說,他在郵局已經工作了39年, 且照舊制申請退休,但後來卻因改革後新制實施,要到65歲才能退休。現在他既沒有工作、也沒有退休金可領,政府則要他先繳4萬歐元,才可以現在退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