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谷哥路線就出發 5人登八仙山迷路

▲5名登山客攀八仙山,事前僅上網看地圖就出發。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吳竣翔/台中報導

登山經驗很重要,最重要的還要有熟悉地形的領隊,5名登山攀登八仙山,竟然在出發前上網路「谷哥」(GOOGLE)一下地圖就出發,結果入秋天色暗得快,在山上迷路,緊急向119求救。

救難人員摸黑上山,終於找到迷路的登山客,看到救兵來了,這群登山客總算鬆了一口氣,席地而坐暫時休息。據了解,20名航空公司員工9日分兩批分別攀登標高2千多公尺的大雪山及八仙山,結果有5人迷途、1人失聯。

5名登山客本來要當天來回,但天黑後卻找不到路,原來沒人登過這座山。救難人員李陳信得表示,「他們不曾去登過這座山,不過在登山之前有上網去查過登山路徑以及時間。」

5個沒有經驗的登山客,僅靠谷哥地圖的紙上作業就出發,真的很冒險。入秋天色暗得快,加上山上叉路多,如果沒有經驗,救如同摸黑走迷宮,當然容易迷路。李陳信得說,「電腦查詢我們只能當作參考,最好是能找當地的居民,或是有經驗、爬過這座山的人帶隊會比較安全。」

所幸有驚無險,昨晚9點多,救難人員和登山客會合,安全下山;同一時間,大雪山還有另一隻登山隊,其中一名隊友脫隊失聯求救,目前已經被尋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