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徵文比賽人數創紀錄!外交部:達到效果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徵文是例行公事,在捍衛釣魚台上海巡也很拼命,就別噓了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人人瘋釣魚台的時候到了?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9日表示,釣魚台列嶼的主權問題徵文比賽於一共收到了446件作品,創下「歷年以來最多」的紀錄,顯現民眾對釣魚台議題的關注度很高。夏季昌說,參賽者最高92歲,投稿熱烈也達到了外交部希望年輕人多接觸釣魚台議題的目的,可謂達到效果了。

▲釣魚台徵文比賽參加者眾。(圖/翻攝自網路)

外交部於8月舉辦了釣魚台列嶼主權問題徵文比賽,分成高中組、大專院校組、研究生組以及社會組,題目則從「解決釣魚台列嶼主權爭議之我見」和「我對釣魚台列嶼主權爭議之看法」二擇一,目前已截止收件。

原本外交部訂於12日公布得獎名單,但是由於投稿件數過多,預計延後到26日再公布在網站上,再擇日舉辦頒獎典禮。夏季昌9日晚間接受採訪時表示,2012年一共有446篇短文參賽,從組別來看,最多的是高中組的213件、大專組則有104件、社會組129件;另外還有11件純屬表達意見,其志不在參賽。

夏季昌表示,參賽者當中最高齡者為92歲;日本政府9月份把釣魚台列嶼3小島「國有化」,一度引發軒然大波,造成區域情勢緊繃。若以投稿件數來看,民國97年舉辦徵文比賽時,共收到了216件、98年有121件、99年則只有94件,100年因為建國百年慶祝活動較多而暫停。今年收到446件作品,顯現出民眾關心釣魚台議題的熱心,這也達到了外交部「希望年輕一代了解釣魚台議題、提出看法,並支持政府維護釣魚台主權效果」的目的,可以說是達到效果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