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 廣東省委書記汪洋談釣島:日應選恰當態度 

▲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汪洋9日表示,只要日本政府對中日之間的爭端選擇「恰當的態度」,中日之間的友好仍值得期待。(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自從日本政府9月將釣魚台國有化之後,引發中國大陸許多城市的反日潮,甚至傳出民眾打砸日資商店、日本汽車,雙方關係緊張至今仍未達成共識。中共廣東省委書記汪洋9日受訪表示,只要日本政府對中日之間的爭端選擇「恰當的態度」,中日之間的友好仍值得期待。

中共8日召開第十八次代表大會,廣東省代表團9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廣東廳召開小組討論會議,汪洋在開放訪問時間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訪問,怎麼看現在的中日關係?

汪洋先表示,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每天都會對中日關係表達看法,「他的看法就代表我們的看法,在這個問題上沒有任何新的意見可以說。」不過他又說,無論中日歷史上發生交惡,或者在當年遇到許多問題,但兩國之間人民友好是淵遠流長的。

汪洋說,鑑真和尚東渡日本弘法,以及「我們廣東人孫中山」在革命推翻滿清政府時,在日本就受到很多日本朋友幫助。日本政府若能正確對待中日兩國之間爭端,選擇一個恰當態度,相信中日之間友誼和好還是值得期待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