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星案遭疑 郝:市府也聘多家徵信公司調查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遭民代質疑黑箱作業,對此,市長郝龍斌表示,政風處一直監控台北市雙子星開發案,市政府也聘請多家徵信公司對參與投標公司進行調查,若外界有所疑慮,可送監察院或檢調單位調查。

▼台北雙子星標出,史上最大聯合開發案。

有台北市議員質詢指出,雙子星開發案在10月28日,經評審會議評定太極雙星公司團隊為最優投資人,但外界對其公司組成、市府分屋比例、承諾開發範圍和承諾永續經營等爭議事項存疑。

議員質疑,前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長賴世聲為投標商的開發團隊成員,是否未遵守利益迴避原則,呼籲北市府要取信於民。

對此,郝龍斌表示,因為雙子星案很重大,所以此案從頭開始就有政風處介入監控,市政府也聘請多家徵信公司對參與投標公司進行調查,若議員對此案仍有疑義,可將此案送交檢調單位或是監察院審查處理。

郝指出,賴世聲雖任職過捷運局長,但距今已將近20年前。若此案有任何疏失,相關同仁絕對會負起法律責任。捷運局聯合開發處長林勳杰表示,雙子星標案評審是由北市府委託多數府外委員組成,17名成員中,市府成員占6名、交通部1名、台灣鐵路管理局1名,其餘9人都是府外的專家學者組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