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師孟為奴才說道歉 再批謝自我矮化

▲陳師孟承認,批評謝長廷講得太兇了。(圖/中評社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日前重砲批判謝長廷登陸「像奴才」,引發爭議,陳師孟5日在快樂電台廣播節目公開向謝長廷道歉。陳師孟說,他的修養一向不太好,如果因此對謝長廷造成侮辱,他願意道歉。

中評社報導,陳師孟說,他自己事後想起來,當時說「謝長廷不只沒有不卑不亢,反而像是奴才很丟臉,我講這句話也許罵得過份一點」,他的修養一向不太好,「那句話說得太重、罵得過份一點」。不過,陳師孟還是說,如果說謝長廷表現是不卑不亢,「我不接受」。

謝長廷10月4日登陸提出「憲法各表」取代「九二共識」的主張,陳師孟的說法是到目前為止,最嚴厲、最不留情的批判。陳師孟的發言也引起挺謝群眾的不滿。

陳師孟每天下午5時至6時在快樂電台主持廣播節目,他本周一主持節目時承認,批評謝長廷講得太兇了。他解釋,老包(專欄作家)寫文章誇獎謝長廷,說謝去中國是不卑不亢,他對這句話很有意見,他認為完全相反。

陳師孟說,謝長廷要去中國不能用自己真正身份,這是不是對方先設門檻?對方有尊重你嗎?如果要去宣揚台灣民主價值談「憲法各表」,就堂堂正正用你的身份去,如果對方不接受,那一定要去嗎?用調酒協會顧問的名義去就矮了半截。他認為,這完全不是不卑不亢,完全不要求對方尊重,就先矮化自己。

陳師孟也表示,謝陣營說他曾經拋棄民進黨支持者,在民進黨最需要的時候退黨是叛徒,還批他不應該繼續砲口對內。他指出,說他是叛徒很不公平,他去年7月退黨時沒有人知道,當時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氣勢很高,他沒想影響民進黨什麼。

被陳師孟批奴才 謝長廷:只有憐憫不會生氣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重轟謝長廷登陸「像奴才」,引發爭議。民進黨重量級中常委謝長廷6日在廣播節目表示,他訪問中國大陸有人罵,但稱讚的人更多,這是民主多元社會很正常的事。對於罵他的人只有憐憫,不會生氣,但不同意見就罵人家是奴才或惡魔,支持者會跑光光。

中評社報導,謝長廷說,就算他一個人的意見與大家不同,也不是奴才與惡魔,這是風度問題,應該超越。媒體用獨派來凸顯陳師孟的屬性,謝長廷說,不是所有獨派都如此,獨派也有不少人格者,像已故的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史明及前駐日代表許世楷等都不曾口出惡言。

陳師孟重轟謝長廷登陸「像奴才」說,掀起波瀾,謝昨天本來不想評論,最後仍忍不住在廣播節目最後一個文化評論單元做出回應。謝長廷辦公室發出的新聞稿對陳師孟道歉一事淡淡表示,謝長廷不在乎、不會放在心上。

謝長廷在廣播節目的說法比較坦率。他說,講一些話(指罵人者)的人內心是碎弱的,一種受害者的心理,因為拿加害者沒有辦法。他感謝蘇貞昌出來制止,討論事情不要人身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