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要求國務機要費、特別費共1億9千萬元減半!

▲民進黨團上午在立法院由立委陳歐珀、邱志偉、蔡其昌以及黃偉哲一同召開記者會,列出總統國務機要費4千萬元、各部會首長特別費1億4581萬2000元以及行政院長行政機要費900萬元,總計共1億9481萬2000元。(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2日召開記者會,希望將總統國務機要費4千萬元、各部會首長特別費1億4581萬2000元以及行政院長行政機要費900萬元減半,書記長蔡其昌表示,如此也能幫助國庫財政的困窘。

民進黨團上午在立法院由立委陳歐珀、邱志偉、蔡其昌以及黃偉哲一同召開記者會,列出總統國務機要費4千萬元、各部會首長特別費1億4581萬2000元以及行政院長行政機要費900萬元,總計共1億9481萬2000元。

蔡其昌說,現在立院「砍了第一刀、揮刀自砍後」,接下來國家面臨嚴重財政赤字,國家改革刻不容緩,因此民進黨團要求,從特別費一年編1億4581萬2000元、總統國務機要費一年4千萬元以及行政院長行政機要費一年9百萬元,希望能予以減半,甚至行政院院長再加一條特別費126萬6千元,「這些都是他們的私房錢!」

蔡其昌說,他也建議把刪掉的國務機要費直接撥給內政部社會司,並請他們協助所有需要幫助的弱勢者,應能合乎一個有法律規範國家的要求。因此民進黨團的具體主張就是將國務機要費、首長特別費及行政院院長行政機要費砍半,一起為國家改革做美好開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