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章魚哥「維戈郡」 近半世紀命中率100%

我們想讓你知道…見證奇蹟的時刻來了!


▲很會預測足球比賽結果的章魚哥保羅曾是媒體寵兒,牠已於2010年過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2010年時,預測「世界盃」賽況,準確率達100%的「章魚哥」保羅(Paul Oktopus)嗎?其實,印第安納州西部的維戈郡(Vigo County)也堪稱是美國總統大選的章魚哥,超過半個世紀以來,該郡的選舉結果,每次都和最後全國的結果相同,現在就要看看這次的「賽果」出爐後,「維戈郡神話」能否延續。

就像是個傳統的農業小鎮,維戈郡幾乎感受不出選舉氣氛,連競選標語都很少,甚至2名候選人歐巴馬(Barack Obama)及羅姆尼(Mitt Romney)也都還沒到該郡拉票,不過據「彭博社」指出,這裡的選民比所有民調都還清楚本次大選誰能勝出,是總統大選最準確的風向球。

▼歐巴馬及羅姆尼誰能勝出美國總統大選?全世界都在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選舉地圖網站(U.S. Elections Atlas)的經營者李普(Dave Leip)整理出來的資料顯示,從1888年開始,只要是於維戈郡勝出的候選人,最後也都會順利贏得美國總統大選,「唯二」的例外只有1908年與1952年;由1956年開始,維戈郡在總統大選的「命中率」更是百分之百。

維戈郡的居民大多為民主黨支持者,出生於該郡的印第安納州前州長和美國參議員貝依(Evan Bayh)分析,維戈郡之所以會被視為選舉的風向球,是因為他們居民的條件很平均,既沒有人在金字塔頂端,也沒有人處於底層,簡單來說,就如同整個美國的縮影。

截至目前為止,歐、羅兩人在維戈郡的選情,就像在美國其餘各地一樣,是一半一半。在2008年的選舉,歐巴馬得到維戈郡支持,最後也順利贏得印第安納州,是自從1964年的詹森(Lyndon Johnson)之後,第一個於當地勝出的民主黨候選人;可是歐巴馬今年在該州落後於羅姆尼,所以競選氣氛較為冷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