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自砍預算 綠委:血汗立法院 但歡喜做、甘願受

▲民進黨團上午在立法院由立委陳歐珀、邱志偉、蔡其昌以及黃偉哲一同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立法院朝野黨團達成共識,立委預算每位刪減86萬元,對於心情是否受影響,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蔡其昌2日表示:「我們沒有心情不好,甚至心情還頗好。」他還說「我們歡喜做、甘願受。」立委邱志偉也說,立法院是「血汗立法院」,但會努力守護台灣。

民進黨團上午在立法院由立委陳歐珀、邱志偉、蔡其昌以及黃偉哲一同召開記者會,對於立委津貼遭刪減引發的效應,蔡其昌說,立委願意在最大幅度自砍預算,「未來要刮別人鬍子時,所有立委同仁們會更加有自信。」將來也會在審核預算時,檢視政府是否過度浪費、過度浮編預算。

邱志偉說,立法院不是「9A立法院、是血汗立法院!」未來不論是施政或是預算方面,「我們會用最努力的態度,流血流汗、手護台灣!」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也說,為了維持專業問政,很多立委其實都是「專業立委」,以立委的支出來看,「其實是入不敷出」,但每個立委為了問政品質,也不可能將助理人數減少,同時待遇也不會減少,因為「我們堅持良好問政」,未來也希望立法院能夠完全透明化,以改革的角度「全面啟動」,一視同仁,讓國家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