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9A津貼 李登輝:做到立委了 應能自行檢討

記者王文萱/苗栗報導

立委9A「津貼」惹議,前總統李登輝1日表示,立法院也要端看國家經濟,大家也要有一致看法,至於「該不該砍」,他認為,這不是他能夠評論的,「他們(立委)自己要檢討啊!」

◄前總統李登輝1日與媒體茶敘後,隨即前往苗栗大湖酒莊參訪,業者獻上甜柿禮盒,李登輝說:「我家裡也有很多!」(圖/記者王文萱攝)

李登輝上午在苗栗明湖水漾會館與媒體茶敘,媒體一連串詢問關於軍公教退休人員年終慰問金、軍公教與勞工是否造成階級對立等問題,甚至近日持續引發爭議的立委9A「津貼」也被提起,李登輝則認為,應該考量到國家整體的經濟狀況。

針對立委9A補助如何調整,國民黨團提出14項補助「全刪」及「部分刪除」兩種版本,民進黨團也隨即在黨團大會後召開記者會,提出立委補助「沒有法源者」將「全數刪除」的版本交付協商。

李登輝說,立委的津貼必須以法律為基準考量,立法院也要端看整體國家經濟發展,大家也要有一致性看法,而身為立法委員,「都做到立委了」,應能自己檢討,「做到立委應該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