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砍9A? 蔡其昌酸:蔡正元較高級、動輒能買電視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府天天亂編預算也很恐怖...

自爆「立委九A」,蔡正元提案全刪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團30日針對「立委9A補助到底砍不砍」一事召開黨團會議,會後黨團書記長吳育昇直說,他沒有辦法附和社會各界說9A全砍,但能砍就會砍,目前將砍「住宿補助費」、「立法研究補助費」及「2萬的手機建置費」。另外綠營立委蔡其昌對此回酸說,「蔡正元比較高級,因為他動輒可以買電視台,又是投信董事長。」暗指他比其他人都有錢。

不少民眾認為立委砍自己就手軟,讓國民黨團對此召開會議研議,會後初步共識將會朝向刪掉「住宿補助費21萬6千元」、「立法研究補助費10萬元」及每屆立委的「手機建置費2萬元」。吳育昇說,「我沒有辦法附和社會各界說9A全砍,但我們有足夠的勇氣講,我們該維護的,也有足夠的勇氣砍,我們認為可以砍的。」

提出「砍9A補助」讓蔡正元成為眾矢之的,不過蔡正元砲火不減,他點名當初喊「沒法源就刪經費」的5位綠委(包括柯建銘、蔡其昌、潘孟安、管碧玲及葉宜津)現在一講要砍9A卻消失無蹤,「這些人應該來連署我的提案,或是自行提案,否則的話他們是言行前後不一貫。」

聽到蔡正元的點名,蔡其昌回應說,「我跟他是不同等級,我們沒有他那麼高級,因為他動輒要買電視台,又是投信的董事長,又涉入中銀土地弊案。」諷刺意味濃厚。

據了解,目前只有台聯3名立委力挺蔡正元砍9 A,目前要等民進黨31日召開會議,11月1日朝野協商後,立委9A補助刪減一事可能才有正式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