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三三跳票就捐薪? 陳冲:馬總統每年捐超過薪水一半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30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陳冲時表示,馬總統曾承諾,如果「六三三做不到」就捐薪水,該不該捐?陳則說,馬總統實際上每年捐款的額度,都超過他所承諾薪水的一半。

陳冲進一步指出,馬總統每年都有捐款,他也和馬總統請教過這問題,甚至也透過報導得知,馬總統捐款都超過他所承諾的薪水的一半。

姚文智則說,馬總統每個月存這麼多錢,還能捐半薪?他認為,改革是理性討論,但有時也需要感性行動,結果馬總統直說要改革,自己的錢卻不捐,甚至自己的政務官也不帶頭改革,執政不彰,成為史上民調最低的總統,根本沒有辦法跨出改革的第一步。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詢問,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是否從此取消?陳冲則強調,以目前狀況,明年注意事項會重新再訂定,一切依財務狀況考量而決定,因為「這是一個法制面的問題」。(圖/記者王文萱攝)

另外,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證實,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改制只限明年春節,對此,陳冲表示,第一次談到這問題時就講得很清楚,制度是行之有年,每一次都有訂定注意事項,所以今年訂定注意事項時因考量國家財政,所以保留兩類弱勢領取,但現在不能拘束明年。

姚文智則和陳冲建議,應該正式宣示未來軍公教退休年終獎金部分都予以取消,並且將相關辦法都法制化,他也詢問,能否做承諾?但陳冲說,如果要法制化,必須檢視整體相關給付的狀況,「因為和其他不同,比較特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