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立委9項津貼全砍 但需檢討軍公教18%優存801億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立委「9A」津貼議題持續延燒,為徹底落實改革,台聯立院黨團總召黃文玲30日表示,立委補助津貼有諸多不合理,台聯黨團也一致同意全數刪除,但同時也要一併檢討軍公教18%優存、公股銀行13%等相關給付,現階段這些問題都應該拿出來討論。

◄台聯立委林世嘉、黃文玲。(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黃文玲與台聯立院黨團副總召林世嘉上午召開記者會,列出軍公教18%優存、公股銀行13%優存、軍公教退休人員年終慰問金、軍公教年終工作獎金、軍公教退休人員三節慰問金、免繳健保費與公保費及子女教育補助費等軍公教惹議福利項目,總計1634億元。

林世嘉表示,每個國民都幫公務員承擔許多錢,免繳健保、公保、子女教育補助費,她也反對國民黨用「烏賊戰術」,應該是大家一起檢討,但前提是先改革軍公教18%優存,「每人每年攤4500元,願意嗎?」因此她將請立委蔡正元共同連署,希望一起改革。

林世嘉說,如果有不合法、不合理的地方就要面對,國庫負債這麼嚴重,「馬總統卻還要籠絡鐵票?」因此應該共體時艱,立委少一點薪資也沒關係,喊這麼久都沒人敢動刀,台聯也將提案,檢討所有各機關的項目,沒有法源就應該刪除,該立法的就該立法,有法源的、不合情理的就應該要修法以及檢討。

黃文玲說,大家希望立委監督別人之前,也監督立委自己,針對財政困難,台聯也願意共體時艱,針對立院9項津貼也願意全數刪除。但是,目前經濟狀況困窘,國庫空缺,也應一併檢討軍公教18%等相關給付,軍公教18%一年讓國庫增加801億元,希望能全面檢討,將問題拿出來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