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孝維!年終慰問金只刪明年 陳士魁點頭認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欺騙大家的感情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陳冲日前在立法院,正式宣佈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只有兩類人員可以領取,才讓爭執總算劃下句點。不過,這項改革竟然只限「明年」春節有效?政院秘書長陳士魁29日備質時,坦言慰問金將採逐年檢討,且若經濟大好,「說不定會再恢復」。

陳冲23日指出,未來月退休俸在2萬元以下者,以及因演訓、作戰受傷或死亡的退休軍公教人員或遺屬,才有資格領取年終慰問金,將於民國102年2月開始實施,預計可為國庫省下182億元,讓總統府也發布新聞表示,總統馬英九「完全支持」政院的決定。

事隔不到1周,國民黨立委邱文彥昨天下午質詢陳士魁時談到,自己現在才得知,取消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只針對「明年」而已,往後是否會根據經濟情況調整?陳點頭表示「對」。

聽到陳世魁的回應,讓邱文彥忍不住抱怨,都沒聽到行政院這樣講,並進一步詢問,如果明年經濟情勢一下翻紅,是否重新再編列預算發放?陳再回答「是」,還舉例民國63年曾發生未編經費,因此就沒有發年終慰問金。

陳士魁談到,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是逐年檢討,但預算多少仍由立法院決定,行政院的底線就是要照顧弱勢的軍公教人員,這一刀從哪切下去,每年討論時不排除微調,有可能由底限2萬元,提高至2萬2000元至2萬5000元不等,未來變數仍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