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層出不窮 李鴻源嘆:民眾不當一回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治亂世用重典嚕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又發生酒駕案件,內政部長李鴻源22日語重心長談到,雖然修法提高對肇事者的處罰,但民眾似乎還是不當一回事。另外,對於軍方要求阿兵哥跑步時喊「喝酒是狗熊」口號,李表示這是他第一次聽到,但任何能喚起全民「不酒駕」意識的動作,都值得政府嘗試。

又傳出酒駕撞死人,還肇事逃逸,宣導重罰似乎都起不了作用,讓李鴻源有感而發,談到這麼長時間的嚴格的取締,甚至修法都已經要把刑度提高,但是看起來民眾並沒有很認真地把它當一回事。

不過,對於陸軍八軍團要求為了遏止軍人酒駕,要求出操跑步時,朗誦「酒國沒英雄」、「喝酒是狗熊」,被質疑軍人是否適合這樣做?李鴻源倒是認為,應看效果如何再決定,但最重要還是全民要有「不酒駕」的意識。

而對於交通部提出修法,要提高酒駕肇事刑度,降低酒測濃度標準,立委廖國棟質疑,這樣嚴刑峻罰,會不會與現實脫節,甚至就在內政委員會裡實際測試,讓議事人員喝下由威士忌加咖啡調成的「愛爾蘭咖啡」後,比照酒測標準程序,找來員警測試,結果顯示高達0.13毫克。

不過100C.C.左右,議事人員的酒精濃度,就已經逼近0.15毫克的酒駕標準。對此,警政署長王卓鈞解釋,0.15毫克是針對職業駕駛、新手駕駛和無照駕駛這三種特殊狀況,並非適用全部的人。(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