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中程計畫追求國會過半

我們想讓你知道…以大方向著手。

▲游錫堃表示,民進黨政策思考不應短線,黨主席任期應配合公職選舉作檢討,黨的中程計畫應追求國會過半。(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20日舉行黨代表大會,前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表示,民進黨政策思考不應短線,黨主席任期應配合公職選舉作檢討,黨的中程計畫應追求國會過半。民進黨組織部主任李文忠也表贊同,且預計在兩週內提出工作報告,他評估還有力拚空間的席次應不止17席。

游錫堃上午參加黨代表大會,致詞時提出他日前在民進黨中常會提的2016國會過半的3年計畫。他認為,民進黨要打破「總統勝選重於國會過半」的迷思,爭取正常國家的願景,因為正常國家理念也比「重返執政」重要,黨主席任期應配合公職選舉作檢討,黨的中程計畫應追求國會過半的目標。

李文忠表示,總統選舉與立委選舉一樣重要,依中常會通過「國會過半」提案作檢討,預計在兩週內提出工作報告,預估力拚空間的席次不止17席。此外,對於勞保給付及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的爭議,他表示,將在中央黨部的輿情彙報提出討論,在預估馬政府不會作改變下,民進黨將研究出相應對策。

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表示,為了重返執政,積極整合輔選團隊,黨部將加強黨員間、黨部與黨員間及黨與社會的互動關係,希望2014年直轄市長選舉,能打下最重要的灘頭堡,繼而贏得2016年總統大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