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推腦殘廣告被控詐欺 施顏祥:電視廣告應撤除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16日推出史上最爛廣告,由於太多網友檢舉為垃圾、詐欺廣告,行政院帳號17日凌晨遭到YouTube移除。民進黨立委陳其邁17日在內政委員會質詢經濟部長施顏祥,施顏祥坦承廣告訊息模糊不清,電視廣告也應該撤銷。

▲行政院的新草船出現了,這支有說等於沒說的影音廣告讓不少網友控訴政府詐欺。(圖/翻拍自YouTube)

行政院推出一則「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整體篇(國語版)」廣告,長達40秒的廣告中,被網友狂罵「脫褲子放屁」、「腦殘廣告」。

陳其邁17日在臉書表示,長達40秒的廣告中,只看到4個片中角色一頭霧水、若有所思的模樣,至於旁白則僅強調,「推升方案真的很複雜」,「簡單的幾句話實在無法說明」等,影片一上傳到YouTube後立即遭到網友圍勦,甚至被檢舉詐騙或垃圾影片,遭到網站停權。他也引用網友說法,表示「本週新草船出現了!」

被停權的帳號「cabinet168」是行政院政策影音站,現在點進去該帳號,YouTube網站會顯示,「這個帳戶屢次或嚴重違反我們的《社群指南》,以及/或履次被控侵犯版權,因此已遭到停權。」

●被封為腦殘廣告的旁白全文:

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是什麼呢?
我們很想用幾句簡單的話讓大家能夠了解,
但是啊!幾句簡單的話,實在無法說明這麼多的政策
因為,經濟發展需要很完整的規劃,
經濟才能動得起來。
所以這些方案當然很複雜!
重要的是,很多事情正在加速進行中。
說破嘴不如跑斷腿,拚經濟,做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