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戰高華柱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脫口:我是中國人

▲蔡煌瑯。(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徐家康/台北報導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17日上午邀請國防部長高華柱專案報告江國慶冤案,其中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卻離題質詢釣魚台爭議,要求高華柱對於中國軍艦駛進釣魚台提出強烈抗議,結果就在一番唇槍舌戰中,脫口說出「我是中國人」,引來全場爆笑,就連同黨立委也出聲抗議。

7艘中國軍艦行駛釣魚台周邊海域,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要求國防部提出強烈抗議,但沒想到一時口誤,讓整個質詢完全失焦。高華柱與蔡煌瑯有以下對話:

高華柱說,「委員,你好像都站在日本的立場講話。」蔡煌瑯馬上回應,「我哪有!我又不是日本人,我是中國人……台灣人啦!我是台灣人!(前面那句……)台灣人台灣人啦!(前面那句……你剛講什麼?前面那句?)那個語誤啦!」

天啊!這可是民進黨的大忌,全場爆笑不說,台下坐著其他民進黨立委也都出聲抗議,高華柱再對蔡煌瑯說,「我是說委員你開的民宿,可能常常接待日本客人,你不會是日本人啦。」蔡煌瑯解釋,「我的民宿現在如果陸客要來住的話,我也非常歡迎,只要給錢只要給錢,我都很歡迎。」高華柱說,「那所以委員那個中國錢,你也要嘛。」蔡煌瑯說,「只要是錢,我們都賺。」

原本挨罵的高華柱,顯然逮到機會反客為主,猛地消遣蔡煌瑯。平常肅殺的國防委員會難得這麼多笑聲。蔡煌瑯再次對在場媒體強調,「ㄟ,剛剛那個語誤,『我是中國人』那不要播啊!拜託一下,會影響我的政治前途,那個是語誤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