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軍公教領202億年終慰問金 陳冲:尊重考試院

我們想讓你知道…預算亂亂花。

▲勞保、軍保面臨破產,退休軍公教卻可以領202億的年終慰問金,陳冲說,是否依法無據要再討論。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政府對退休軍公教人員編列「202億的預算年終慰問金」引發各界譁然。行政院長陳冲16日表示,他要先了解相關法律是否有所規範,「有的話要再了解法律依據正不正確」,但他說,年終慰問金的編列必須由「考試院」決定,「如果主管的考試院明確表明沒有依據,我們當然會尊重考試院的結論。」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質疑,現在50歲的勞工擔憂可能無法領取勞保給付,但是退休軍公教不僅可以領取年終慰問金,甚至還可以領取子女教育補助,地方加上中央的金額高達10億,而這些經費的編列根本於法無據,「當所有勞工的子女需要舉債念書,居然編列10億還有三節獎金,這樣的社會觀感適當嗎?」

對此,陳冲則說,基本上先把法律問題搞清楚,「妳可以說依法無據,但是我現在不能講,我要先了解法律對不對,如果沒有,當然會做適當處理,如果有的話,要再了解法律依據正不正確。」

對於林淑芬質疑,如果軍公教支給要點沒有明定退休軍公教人員可以領這些補獎助,「願不願意拿掉這些預算?」陳冲則說,要由考試院做認定。

另外,陳冲表示,他並沒有聽說任期只剩3個月的傳言,「沒有人說給我3個月,3個月是誰講的?看報紙就曉得,是有委員說建議3個月。」但他強調,「我有信心在位的每一天,都會把事情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