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老師忘記報名美術賽 振聲68學生錯失保送大學機會

我們想讓你知道…誇張耶...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張嘉慧/桃園報導

桃園縣學生美術比賽13日登場,但振聲中學68名學生的作品成為遺珠,因為沒及時完成網路報名。家長指責校方,因為學生可能因此失去參加全國賽、學測加分及保送藝術大學的機會。振聲中學坦承疏失,表示是因為訓育組長太忙,所以忘記了。

「女兒回來都在那邊哭…」眼睛紅紅的,這位呂姓家長講到快哭了,原來是就讀振聲中學的女兒費心半年畫的美術作品,學校卻忘了幫她報名。桃園縣學生美術比賽,有同樣遭遇的一共有68位學生。

據悉,呂姓學生的美術作品曾得過全縣第1、2名及全國賽入選,所以這次無法參賽,她覺得非常傷心。

今年桃園縣學生美術比賽,學生早在9月底到10月初就把參賽作品送交學校,但學校卻忘了在9月28日前完成網路報名手續,共68名學生及69件作品受影響。更嚴重的是,學生因此失去參加全國賽的機會,也失去學測加分、保送藝術大學的機會。

對此,校方表示,由於截止日是教師節,訓育組長忙得不可開交,之後又出差,直到10月1日上班才發現未完成第一階段網路報名。

雖然錯失報名機會的學生家長找教育局申訴,但為了維持比賽的公平性,無法讓這些學生補報名。校方坦承疏失,表示會懲處失職人員,只是學生損失的權益卻無法再補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