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義消為民摘虎頭蜂窩 穿防護衣仍遭螫傷送醫不治

我們想讓你知道…義消大哥您辛苦了 R.I.P.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公館義消副小隊長李安煥,13日晚間與另一名謝姓義消執行摘除虎頭蜂窩的勤務,當時雖然穿著防護衣,卻仍遭到虎頭蜂螫咬昏迷,進而送醫急救,41歲的李安煥在晚間宣告不治,另一名謝姓義消則逃過一劫。

▲義消遭虎頭蜂螫咬,送醫後不治。(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現年41歲的李安煥是苗栗公館義消的副小隊長,13日晚間前往公館鄉大坑村執行虎頭蜂窩的摘除勤務,蜂窩直徑大小約有1公尺,似乎在鋸除樹枝時驚擾到虎頭蜂,虎頭蜂成群竄出,李安煥和另一名謝姓義消都被螫傷,只是李安煥情況較嚴重,送醫後宣告不治。

公館消防局指出,兩人執行勤務時都穿著防護衣,卻仍遭虎頭蜂螫咬昏迷,李安煥遭螫傷後一直嘔吐,也開始昏迷,緊急將他和謝姓義消送往醫院急救,李安煥卻因蜂毒引發過敏性休克,晚間8時左右宣告不治,謝姓義消則逃過一劫。

苗栗縣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長謝宗龍表示,李安煥當時有穿著捕蜂專用防護衣,但可能是虎頭蜂從縫隙中鑽入,才導致悲劇發生,將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事,並爭取從優撫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