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阪急LED螢幕閃到深夜 里長:好像要打雷

我們想讓你知道…城市光害的問題愈來愈嚴重~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涂宥丞/台北報導

如果窗戶對面就是一個大電視牆,而且每天從凌晨6點到夜晚11點都會有彩色跑馬燈光,你睡的著嗎?台北東區阪急百貨公司將原本玻璃帷幕外牆改裝成大型LED螢幕,最近開始試播廣告,光影投射進住家裡,影響附近居民生活品質引發不滿;百貨公司表示,將會協調電視牆播出的時間和亮度,減少民眾困擾。

玻璃惟幕加裝電視牆後,讓廣告特別顯眼,但大電視牆的閃光,對於住在對面的民眾來說卻是「光害」,甚至連白天都得拉上百業窗,因為對面百貨公司的大型LED螢幕不斷播放產品廣告、電影預告,從早上6點亮到夜晚11點都不間斷;一到夜晚,螢幕一閃一閃亮晶晶,連窗簾遮都遮不住,附近住戶面對傳來的閃光,想早點睡都不行。

北市信義區新仁里里長李財久說,「照的整間房間都是…因為LED燈把房間照的都是畫面,連放在衣櫥裡的衣服也有光影,好像要打雷。」為吸引群眾目光,這個大型螢幕刻意設在基隆路和忠孝東路口,但也直接影響附近50戶、兩百多位住戶的生活品質。

對於新廣告牆惹民怨,百貨公司回應說,只出租空間,光害責任屬於廣告商,未來會協調播出廣告的時間和亮度。由於現階段LED廣告光害無法可管,環保局表示會派員了解,也會進行勸導,該還給居民不被打擾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