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橘同調:陸生跟外籍生應該「全自費」納健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針對陸生是否納入全民健康保險範圍,親民黨團總召李桐豪12日表示,黨團已經提案修改全民健康保險法,要求陸生跟外籍生應一視同仁「全額負擔」保費,至於各部會若認為需要進行補貼,則可以各自編列預算,「不應該增加國家醫療成本負擔」,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則說,「沒必要把所有外籍生都拖下水」。

▼李桐豪表示,陸生跟外籍生應一視同仁「全額負擔」保費,若認為需要進行補貼,則各自編列。

對於民進黨提出陸生應該全額負擔保費,李桐豪說,「歡迎民進黨用我們的版本」,他說,行政院現在用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方式,希望讓陸生加入全民健保,形同又將陸生畫出框架,當法案送到立法院的時候,將可能被在野黨團擋下,到最後用表決的方式強行過關,「就是時間問題了」。

對於在野黨團要求陸生比照外生資格,並要全額負擔保費一事,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則質疑,應先就根本修正陸生納保的資格,至於負擔費率,沒必要把所有外籍生都拖下水,如果陸生外籍生全額負擔納保,會衝擊外國學生來台就學的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