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造英雄 郁慕明:謝長廷有機會挑戰2016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禁讓人想起宋七力的預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黨主席郁慕明10日分析,前行政院院長謝長廷這次訪大陸,將激起民進黨內部的路線之爭,重新思考和調整目前的兩岸政策,如果民進黨最後有調整目前的兩岸路線,改善與大陸的關係,謝長廷可能會成為民進黨內兩岸路線的領頭羊,甚至有機會參選2016。

▲謝長廷訪陸為綠營啟動「開展」之旅,郁慕明說謝長廷有機會挑戰2016。(圖/長工辦公室提供)

郁慕明肯定謝長廷的大陸行,他說,謝長廷此時啟動兩岸「開展」之旅,對民進黨而言是個好時機,因為目前執政的國民黨施政滿意度低落,民進黨如果開始調整路線,改善與大陸之間的關係,率先開展的謝長廷將成為綠營兩岸路線的領頭羊。

他分析,謝長廷訪大陸,代表綠營內部有部分人認為,如果繼續維持原來路線,不與對岸接觸,民進黨將不可能再執政。假如民進黨內不開始討論兩岸路線問題,也代表民進黨沒有反省能力。

郁慕明也說,時勢造英雄,謝長廷如果抓住這個時勢,不排除有機會參選2016總統大選。但假如民進黨內部沒有檢討大陸政策,謝長廷將重演當年國民黨路線之爭,前總統李登輝逼新黨出走,那謝長廷也得面臨去留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