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國慶談話 蔡英文:像是第一年做總統的人講的話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王文萱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總統馬英九10日上午在國慶大典的演說,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到南投參訪時表示,馬總統講話的內容,不能讓人安心,看起來「像是一個做第一年總統的人講的話」,而不是就任第五年總統講的話,「很空洞」。

蔡英文也說,這些應該是馬總統當選第一年時就該做的,而不是當選第五年的國慶大典上還在講這些話,「他沒有告訴我們,過去他在這些方面做了什麼,現在還一再的告訴我們,他將來要做什麼,這不是一個就任第五年總統講話的態度。」

蔡英文到南投關心基層產業,一早走訪淡定紅茶的發源地「森林紅茶」、走訪國姓咖啡民宿產業,並拜訪南投外配關懷協會,下午將在旭光高中參訪南投空手道協會,參訪龍眼林福利協會。

蔡英文也質疑,如果要設辦事處,馬總統的用意在哪裡、目標在哪裡、要如何去建構這些東西?設立辦事處可能衍伸很多令人憂慮的事情,且是否有整套的思考?有沒有防範的機制?辦事處的成立不是只成立辦事處,而是一個很複雜的兩岸問題,馬總統不能夠輕忽,也不能把它當作一個文宣來處理。

蔡英文說,在國慶日,全民期待的不是長達22場的煙火,全民所期待的是一個願意負責任、肯負責任,而且有能力,有方向感的政府,現在看不出來這個政府有讓人民有期待的地方,在這個情況下,「國慶日不是只放煙火,而是執政者要深刻反省跟檢討的時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