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扁戒護外醫結束後 將要求北監改善監舍環境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榮民總醫院日前發布新聞稿表示,前總統陳水扁具重度憂鬱症,建議宜儘速轉介至精神專科或設有精神科的醫院。法務部長曾勇夫9日在立法院表示,陳水扁戒護外醫結束時,將要求台北監獄儘量研究改善扁在監舍裡的環境,「一定會更進一步改善。」

國民黨立委蘇清泉上午在立法院院會質詢,他認為,陳水扁現在被診斷為重度憂鬱症,有些在野黨人士希望陳水扁可以獨立隔離,並且好好養病,然而,扁在北監被關的地方實在是太小,希望能夠在北監中找個獨立、寬廣一點的地方提供給扁。

曾勇夫則表示,法務部有向北監深入了解過,而陳水扁在北監的處遇已經比其他受刑人好很多,他也希望扁目前戒護外醫結束回到北監時,能夠儘量研究,加以改善扁在監舍裡的環境。

曾勇夫也說,有關保外就醫、戒護外醫,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而台北監獄為執法單位,必定要遵守法律,同時也要尊重醫師的認定。

曾勇夫說,如果醫師認為非保外就醫不可,才會有保外就醫的問題。不過他也強調,會改善多少目前無法明確說明,「但一定會更進一步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