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常常冰冰冷冷嗎?恐是動脈阻塞 嚴重得截肢喔

我們想讓你知道…冬天就有點難講,有時候腳在棉被外真的會冰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常常下肢冰冷嗎?看完這則報導,可能要擔心一下了。台南市立醫院表示,下肢冰冷是血流無法到足部所造成的,有可能是下肢動脈阻塞,嚴重的時候恐怕要面臨截肢。

▲腳常冰冷的人要小心了!(圖/森森百貨)

台南市立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陳怡芝指出,下肢動脈阻塞的第一個徵候,常常只是輕微的間歇性跛行,有時候會發冷、麻木、或出現疼痛等症狀。 嚴重的時候,可能會出現腳趾頭與足部出現潰傷,或者足部的傷口難以癒合;上下樓梯小腿後方痠痛、腫脹無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怡芝表示,這些症狀常常被病患忽視,導致傷口壞死,面臨截肢。這種病症好發於老年人或者抽菸者、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患者身上,洗腎患者因為血管容易鈣化,也常常罹患此病。治療方式可以透過藥物或手術來執行,但最根本的方式,是改變個人生活習慣,例如戒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