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者需舒壓 避免影響身心健康

我們想讓你知道…照顧家人別忘了也要照顧自己,戶外散步或踏青是很好的紓壓方式!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報導

你也是家庭照顧者嗎?用自己的體力與健康,盡心盡力的長期照顧家人,難免會承受巨大的壓力,這時一定要懂得適時的放鬆,且學習照顧自己的身心理,才能增進與家人之間的生活品質,也能照顧好彼此的健康。

  ▼照顧者應適時放鬆 避免影響身心健康(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高雄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表示,為能協助家庭照顧者的身心健康,甚至心理疾病等症狀,舉辦照顧者喘息之旅,包括到台南烏樹林文化園區,搭乘五分車等活動,透過出外走走,放鬆心情,也能與其他家庭照顧者彼此分享經驗,且給彼此鼓勵。

目前社會逐漸邁向高齡化,高雄市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逾29萬人,這也包括身心障礙者,照顧工作除了相關機構、外傭等,接著就是家庭照顧者必須肩負起責任;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說,照顧工作多為女性居多,當所有心思都放在家人身上,常因被合理化,而忽視照顧者的身心負荷和辛苦。

協會希望透過此相關活動,有效分擔照顧者的負擔,此外更提供給照顧者,申請臨時人力的資源,並可與照顧服務員保持聯絡等方式,可幫助減少照顧者的壓力;照顧本來就是件勞心勞力的事情,除了家人應彼此關懷外,必要時也應尋求專業的協助,千萬不能長期壓抑下去,造成自己身心俱疲。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現代版諾亞方舟 要價台幣14萬

毀台選手揭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