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幼偉周六夜急請辭陳冲口頭准 周一上班補書面程序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因與碩二女生張蓉君戀情曝光,主動對外公佈消息,沒想到餘波盪漾,在10月6日晚間傳出請辭消息,院長陳冲已經口頭同意,胡幼偉將在周一上班後補辦書面的行政處理程序。對於繼任的人選,陳冲身邊幕僚則表示尚未決定。

《ETtoday新聞雲》記者在晚間9點半左右致電胡幼偉,他心情沉重的說:「自己最不願看到的事情終於發生,私人感情問題變成媒體焦點,讓行政院政策失焦,以專業認知來看,應該主動請辭,個人情感問題不應該影響到行政院的政策與方向。」

▼胡幼偉10月6日夜晚請辭,院長陳冲口頭同意。(翻/翻攝自胡幼偉臉書)
從馬英九第二任520就職以來,胡幼偉被陳冲延攬入行政院,學而優則仕,他表示非常感謝馬總統、陳院長與其他各級長官過去給他的指導,讓多年的傳播教學有機會應用到實務工作上,經歷了很多第一手學習機會。

從5月20日到10月6日,共140天的任期,胡幼偉日前才因一張臉書上拿著iPhone的照片曝光,而被批評不支持國產品牌hTC,還藉此此引用三國演義草船借箭典故:「我和那一堆跟唉鳳五有關的po文與照片,就是船上的稻草人,瞬間瘋狂射來的箭,就是我最需要的注意力(attention),而那條船,就是我目前急需更多人要知道的經濟動能推升方案!」

沒想到許多記者跑去追問陳冲,讓陳沖被逼說出:「院長講話發言人幫解釋,而不是他(胡幼偉)講話我來幫他解釋,大家可能要去請教他的想法。」看在外界眼裡,胡幼偉的一席「草船借箭」說法,不僅沒有解危,反倒讓陳沖院長覺得尷尬。

胡幼偉在6日對外表示:「因為自己努力不夠,個人影響到行政團隊正常運作,希望離開現職,團隊不因而受到負面影響」。他透露離職後將回到台灣師範大學繼續任教,進行政治傳播方面的研究與教學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