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保外就醫提案通過 藍:違法、不必遵守!

▲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跟李貴敏皆表示,陳水扁保外就醫提案違法。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4日晚間以4比3通過臨時提案,請法務部依法讓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5日表示,民進黨用粗暴又違法的方式通過決議,保外就醫不是靠立法院決議就可以強行政部門所難,「法務部不必受到影響,不必遵守!」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4日提案,請法務部要依法給予陳水扁保外就醫,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委員表決時,在場的國民黨立委與民進黨立委各有3票,在主席尤美女表態支持後,通過柯建銘等民進黨立委提案。

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批評,立法院是全國最高指導機關,應該以身作則、所有過程都要依法辦理,但是民進黨為了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竟然在兩個禮拜內在司法委員會就開了三次會議,甚至透過延長開會提出臨時動議,「根本就是違法!」

吳育昇則說,保外就醫不是靠立法院決議就可以強行政部門所難,他遺憾民進黨用粗暴又違法的方式通過決議,保外就醫既不能在實質上用決議進行,也不能違反議事規則,從實質跟程序來看,都是違法提案,法務部不必受到影響、「不必遵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