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艘大陸軍艦經過沖繩海域 日媒:為牽制美軍

▲日本防衛省︰7艘中國大陸軍艦穿過沖繩海域駛向太平洋。(圖/翻攝日本共同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4日透露,在琉球(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公海出現7艘大陸軍艦,由於這是大陸軍艦今年第4次出現在日本領海附近,日媒解讀,這些大陸軍艦再度出現可能是為了要牽制美軍。

日本防衛省表示,海上自衛隊護衛艦「磯雪」號等艦艇4日傍晚6 點至7點進行警戒、監視任務時,在宮古島東北方約110公里的海域發現中國大陸海軍驅逐艦、巡防艦、潛艦、救難艦,防衛省甚至公開這7艘大陸軍艦的照片。

由於中日近期正為釣島主權問題關係緊張,而先前聲稱採取中立態度的美國近日派遣2個航空母艦戰鬥群在西太平洋戒備監視,也被外界解讀在協助日本護釣島主權。日媒表示,大陸海軍艦艇出現東海的目的不明,但意圖可能想要牽制美國的監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