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史/伊甸園在塔克拉瑪干沙漠? 1914年的地理大探尋

我們想讓你知道…並不可笑其實,這是有它的歷史背景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聖經》記載,上帝依照自己的形象創造一對男女,讓他們住在安詳的伊甸園中。長久以來,人們不斷追尋伊甸園的所在,1914年中國革命家、報業家及航空業先驅謝纘泰則繪製了一份地圖,將這個神聖之地標記在中國西北部的沙漠裡。

▼謝纘泰繪製的地圖,圈起來的埃田園就是伊甸園。(圖/取自io9)

謝纘泰根據《聖經》中的描述,推測伊甸園座落在中國,大概在塔里木河及崑崙山之間,也就是現在的塔克拉瑪干沙漠裡頭。此外謝纘泰也在著作中提到,《聖經》裡有部分故事是在中國發生,這或許也能用來解釋中國人的起源。

謝纘泰在澳洲雪梨出生,1887年隨家人到香港讀書,後來在香港成立革命組織輔仁文社。謝纘泰致力於基督教宣揚工作,然而當時外國傳教士長期以來欺負積弱不振的中國,引起國人不滿,因此他特別解釋伊甸園和中國人的關係,試圖消除不良觀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