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不出賈慶林 洪智坤:王郁琦如同「內廷太監當官」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剛完成交接的新任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日首度接受質詢,但接受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質詢時,卻認不出大陸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的照片,被質疑「真的準備好了嗎?」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也在臉書表示:「這個『太監音』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不知道賈慶林是誰,這要是在國發所,應該會被踢出校門吧!」

蔡其昌拿出9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照片,結果王郁琦只認出2個人,連大陸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也不認得。蔡其昌訝異表示,「你們國民黨兩岸交流最常接觸的人,你也不知道?」「你覺得你做為兩岸的專業,你及格嗎?」王郁琦則表示:「我對陸委會的業務並不陌生,只是這需要一點時間!」

洪智坤擁有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碩士學位,他表示,賈慶林除了是中共政治局常委,還是「對台工作小組副組長」(組長是胡錦濤)。也就是中國涉台事務的頭號人物。

至於為何以「太監音」形容王郁琦?洪智坤則進一步解釋,王郁琦本為總統馬英九的幕僚密友,竟然出任政務要職,如同「內廷太監當官」一樣的可笑。看到王在立法院備詢,對於中國事務的生疏與畏懼,導致回答的聲音唯唯諾諾、毫無自信,便讓他聯想到「安德海」。

洪智坤表示,慈禧寵愛的太監「安德海」,違反清廷內規:「太監不得出京城」,大搖大擺巡迴各省採買龍袍,終於出盡洋相,被山東巡撫丁寶楨抓拿,斬首而死。而「密友是密友、大臣是大臣,國家名器不可當玩具給好朋友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